池清菡又在跳坑阿巴阿巴阿巴

池清菡,混沌邪恶的菜鸡文手。
现役大一摸鱼人,死后苏生。
写文靠爱发电,短小和咕咕咕是日常,请不要随便fo我,我的良心会痛。
多坑杂食派,目前低强度搞特摄中,写不写就不一定辽。
中度社恐+话废,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给我评论ww

 

【旧剑桂妮】狭路相逢 (1)

@饮茶深杨
【预警】 本篇是五战背景,Rider桂妮维亚是男性,而回忆部分是型月史与传说的结合,也掺杂部分私设。ooc避免不了,而且两个作者都是文渣,只有脑洞能看系列。另一个作者 是条咸鱼,懒得干除了码字以外的任何事,所以是我来发TAT 我俩文风接不上,请读者dalao们谅解
【间桐樱】     

“听从召唤而参上,      

与汝之相遇便是天意,    

––试问,汝便是吾的master么?”   

“少女”微微低沉沙哑的声音仿佛那隐约的希望,我望向她那苍绿色的瞳。        

她那似森林中细雨的眼,温暖着我。   

但我为什么感到澎湃的希望?      

黑发像沉稳之海,        

但并非无波涛。       

雪肤如稀细之玉,       

但并非无色彩。      

相貌似温和之母,     

但并非无讥讽。             

她身后的窗中生出几瓣樱花,粉红细致的樱与她那碧色的衣裙竟相衬得如此合适。     

我呆住了。       

不是因窗外飘落之樱,或是身边直立之兄,   

而是因,       

立在面前的“少女”如此美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卫宫士郎】
       
在同一天被同一个人杀死两次,太荒诞了。       

我握住粗劣的“剑”,无比艰难地抵抗着眼前蓝发男子的攻击。        

我想起被枪击穿的感觉,冰冷的感觉入侵着我的肌体。   

即使到了仓库,我也没有什么生路吧?

“喂喂,你这小子前几次的运气不错啊,但是,运气再怎么好,这次,你也扛不住了!”  男子的声音冰冷,一如他的枪。       

我没闭上眼,就那样在地上看着他,        

和他将刺来的枪。        

金属撞击的声音不是悦耳的,      

但我从其声音中听出了月般宁静。    

他的声音并不低沉,或尖锐,却莫名牵动着我的心。

––一如那皎洁之月   

––一如那苍翠之树。         

––一如那沉稳之地。    

“应召唤而参上 ,     

试问一一   

汝便是吾之Master么?”    

他睁开圣绿的眼,   

眼中仿佛有原初之火,却如雨治愈我的心。   

砂金色的发丝温柔似月光,但不失锐气。    

微风吹拂着我与他,    

所有的希望,都在那一刻被奏鸣。

–––––––– 【桂妮维亚】       

召唤我的人,是个拥有紫罗兰色发丝的少女。       

她生的清秀美丽,一条红丝带柔顺地垂在发边。   

––只是,那没有神采的双眸,像极了一个人。   

我的父亲。    

很奇怪罢,明明这两个人长相截然不同,但一看见御主,我竟立刻就想到了那个可笑的男人。   

我与他的接触并不多,就算是作为“苏格兰最受宠爱的王女”,我们的会面于我短暂一生中也屈指可数。   

而偶尔几次照面,他也总会看着我的脸,没有神采的眼睛里流露出令我恶心的怀念,轻声念出那个名字。   
萨罗米。   

据说她是那个男人唯一爱上过的女性,也是他同父异母的姊妹。   

从老侍女们口中听说这些的时候,我看着镜中自己雌雄莫辨的脸,第一次产生了想要将它撕碎的冲动。   

年轻的王储爱上了他父亲的私生女,这在当年应是王室之耻罢。而这场无望的单恋最后以一方的死亡而告终。   

少女是上吊而死的,她那双曾被无数吟游诗人称赞过的苍绿色双眸失去了耀目光彩,却还执著地盯着桌上摊开的《圣经》。   

––撒母耳记下十三章。大卫王的长子暗嫩玷污他的异母妹妹他玛后又将她抛弃,最终酿成了悲剧。    

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草草操办了公主的丧事,然后为伤心欲绝的王储寻找一位王妃。   

––那位可怜的王妃就是我的母亲。她一生只有两个孩子,我与兄长。此后国王就再不碰她。   

她生下兄长与我的日子是在五月,鲜花盛开的季节。那年国王在外征战,她却在床榻上痛不欲生。   

她最终平安生下了一对双胞男婴,就是兄长与我。但王室决不允许有两位储君的存在。   

于是,弟弟就成为了“桂妮维亚”,苏格兰的公主殿下。   

幼时,我不懂得母亲望向我的眼神中的哀愁与怜悯,也不知道母亲对我异样的偏爱是从何而来。  

直到十二岁那一场愚蠢的宴会,我都作为“桂妮维亚”无忧无虑地活着。

但真相总会被揭开,我跑出了王宫,尽管知道身后一定跟着母亲的仆从。  

然后我就遇见了阿尔……不,亚瑟和装扮成山羊胡老者的梅琳娜。 梅琳娜一眼看破我的身份,她自称是母亲的旧识,对我胡乱开导一番后便同亚瑟一起把我送回王宫。  

也许是梅琳娜最后给的那瓶安神魔药的作用,我再醒来时,看到床边形容憔悴的母亲,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她。  

但从此我便活得胆战心惊,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唯恐被人发现我的隐秘。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在被亚瑟王派来的使者提亲时,我才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吧。 现在想来,若是我没有轻率地一口应下,也许亚瑟就不会有后来的悲剧命运。  

……但现在想这些也无济于事,我提起自己稍显累赘的衣裙,向眼前的少女行了一个并不怎么熟练的骑士礼:“Servant Rider , 桂妮维亚,为您服务,lady。”          

  25
评论
热度(25)

© 池清菡又在跳坑阿巴阿巴阿巴 | Powered by LOFTER